南明区校外培训机构资金监管平台正式上线

发布时间:2021-11-29 10:48   来源: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11月27日,记者从南明区教育局获悉,南明区校外培训机构资金监管平台已正式上线。据悉,该监管平台的使用,旨在依法规范辖区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切实维护校外培训机构、教职员工和学生的合法权益,减轻学生过重的课外负担和家庭经济负担,有效防范校外培训机构办学风险。

图片

  监管平台入口

  据了解,自“双减”政策出台以来,南明区多次召开会议研究和推进“双减”后机构的监管治理工作,积极探索建立和完善校外培训机构全额资金监管机制及监管体系,发挥银行资金管理优势,借助专业信息化、数字化、规范化的资金监管技术,对校外培训资金进行强有力监管,为消费者的预缴资金保驾护航。

  监管平台使用后,校外培训机构培训费专用账户由校外培训机构在签约监管银行设立,作为校外培训机构所有预收费的承载主体,机构所有预收费必须全部进入监管银行开设的培训收费专用账户,依法依规接受业务主管部门监管,消费方则可通过平台家长端APP、二维码或小程序进行缴费。

图片

  监管平台页面

  目前,南明区校外培训收费专用账户已搭建成功,该系统包含培训收费、课时登记、预约、退费路径、投诉处理等多种项目,不仅能有力推动资金监管工作的开展,也能有效保障和维护消费者及培训机构自身利益。

  据悉,下一步,南明区还将扩大合作范围,积极引导学生家长主动使用南明区校外培训机构资金监管平台,理性选择校外培训机构,合理预付培训费,实现为学生家长选择机构减负、为校外培训机构运营减负、为政府管理减负“三赢”。

  编辑:胡家欢

  统筹:徐倩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