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人民政府召开老旧小区改造推进工作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1-11-29 10:48   来源: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11月28日,南明区人民政府召开老旧小区改造推进工作专题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强化责任担当,注重系统谋划,加大工作力度,确保高标准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让人民群众共享高质量发展成果。

  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刘桂均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卓荦参加。

图片

  会议现场

  会议听取了全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当前老旧小区改造中存在的问题,逐个明确解决措施,并对下一阶段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

  老旧小区改造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是实现高效能治理的题中之义,是创造高品质生活的重要内容。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增强做好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统筹协调,创新措施办法,把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会议强调:

  • 要高站位统筹,充分发挥双指挥长制作用,全面推进共商共议共治,强化职能部门督导监管,严格企业单位准入条件,实行项目闭环管理,确保项目稳步推进。

  • 要高效率推进,聚焦目标任务,紧扣时序节点,配足人力物力,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快节奏推动改造工程达标达效。

  • 要高质量建设,做深做透群众工作,做细做优工作方案,科学安排施工工序,优化施工组织管理,严格保证施工质量,努力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 要高水平保障,畅通经费通道,用好政策支持,平衡资金投入,加强工程跟踪审计,严格资金使用监管,保障资金依法依规、合理高效使用。

  • 要高标准规划,树立系统思维,坚持群众主体地位,强化部门工作联动,结合“一圈两场三改”,抓好资源整合,融入文化特色,科学编制方案,推动成片连片改造,着力打造精品工程,形成示范带动作用,不断提升城市品质。

  • 要高效能治理,健全长效机制,压实各方责任,加强物业管理,调动居民参与的积极性、主动性,持续巩固提升改造成果,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区直相关部门、乡(街道)和区属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

  编辑:胡家欢

  统筹:徐倩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