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白云区市场监管局检查学校新冠疫苗接种点 确保疫苗质量安全

发布时间:2021-11-29 10:12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为保障6岁至11岁在校学生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确保疫苗储存和运输环节质量安全,连日来,白云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各在校学生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开展现场检查。截至11月22日,共检查新冠疫苗接种点15个,覆盖率100%,发现问题3条,现已全部整改。

  在接种现场,执法人员按照《疫苗管理法》和《疫苗储存和运输管理规范》要求,对疫苗的接收、使用记录、冷链交接记录以及冰箱温湿度记录、批签发合格证明,以及冷藏设施、设备和冷藏运输工具的使用情况等进行了全面细致检查,确保疫苗质量安全。执法人员要求接种点要严格履行质量管理责任,规范疫苗储存、运输管理,严格落实疫苗储存温度监测记录制度,保障疫苗的冷藏设施、设备保持良好的运行状态,并及时扫码上传疫苗追溯信息。同时,要求各接种点加强对疫苗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监测,严格落实预防接种不良反应监测和报告工作。

  经检查,各接种点储存、运输的冷链设备运行正常,能够提供详细、完整的冷链运输记录及储存温度记录,验收、入库均能按要求登记。下一步,白云区市场监管局将加大检查力度,全面排查疫苗使用环节中的质量风险和安全隐患,全力护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曹燕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梁婧)

  编辑:徐倩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