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白云区委常委(扩大)会议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奋力推动白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11-29 10:12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11月26日,白云区委常委(扩大)会议举行,传达学习上级重要会议及文件精神,研究制定全区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悟准确把握、迅速抓好贯彻落实,全力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白云落地见效,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全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深入推进全会精神在白云落细落实、践行于行。要在学习上学深悟透,把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形成更加深化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不断用深刻的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12345”奋战路径落实到实际工作中。要在宣传上入脑入心,区领导要率先垂范,带头深入乡镇(街道)、企业、农村(社区)、学校、机关等场所,切实把全会精神宣讲宣传工作做实做透。要在行动上落实落地,以“强省会”为主抓手,千方百计强工业、强城镇、强生态、强民生、强人才、强落实、强党建,奋力推动白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和推动“一带一路”建设中展现白云担当、白云作为,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积极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人类和平与发展的伟大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依法依章履职尽责、围绕中心献计出力,积极主动为全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要做活数字经济引擎、加快推动数字赋能,奋力在实施数字经济战略上抢新机。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开放水平,为加快建设区域开放发展枢纽区注入强劲动力。要强化备战能力建设、加快军民融合发展,奋力推动新时代党管武装工作再上新台阶,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把政治安全放在首要位置,坚定维护国家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意识形态安全,自觉推动发展和安全深度融合。要始终坚守人民情怀、牢牢把准政治方向,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要学习模范榜样精神、弘扬传承高尚品格,广泛凝聚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要聚焦重点目标任务、全面提升工作效能,全力打造人民享有幸福美好品质生活的良好环境。

  会议强调,要坚决扛起落实党内法规执行的责任,提高政治站位,扛起主体责任,各党委(党组)“一把手”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分管同志承担直接责任,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区纪委区监委履行好监督专责,切实把工作抓具体抓深入抓到位。整改落实上要务求实效,确保党内法规高质量执行,建立问题整改台账,明确整改的目标任务、时限要求和责任人,并督促各单位抓好整改落实。学习宣传上要广泛覆盖,切实提高党内法规的知晓度,抓好学习宣传,确保传达及时、学习深入、领会到位,形成良好的党内法规学习氛围。

  会议指出,换届工作已经进入攻坚期、关键期,要严守政治标准,敢于亮明立场,善于政治引领,确保换届工作在政治引领之下有力有序推进。要严把人选条件,敢于统筹把关,善于挖深摸透,时刻把人选关口把在手上、锁定重点。要严明法纪法规,敢于正面发声,善于宣传引导,时刻把严密工作程序贯彻于换届工作中。要严密风险隐患排查,敢于直面矛盾,抓紧完善矛盾化解的细化措施。要严肃知责担责尽责,敢于攻坚克难,善于担当作为,在换届工作中全程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作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贯穿全年的重要政治任务,必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要在思想上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要在行动上进一步践行初心使命,为民办好实事。要在大局上进一步聚焦中心工作,破解发展难题。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决策部署上来,把生态环境保护问题整改和服务保障中央环保督察作为当前这一阶段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要高标准要求,务必严格对标对表,持续抓好生态环境问题整治和动态排查,严格落实责任,把握时间节点,注重整治的精度、深度和力度,把责任落实到具体工作环节和岗位。要高效能统筹推进,务必压紧压实责任,确保高质量完成中央环保督察迎检工作。

  (通讯员 倪青青 彭曾熊)

  编辑:徐倩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