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宣讲团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贵阳举行

发布时间:2021-11-27 08:39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根据中央统一安排,11月26日上午,中央宣讲团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贵阳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改革办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穆虹作宣讲报告。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谌贻琴主持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省政协主席刘晓凯,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和党组成员,省法院、省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副省级以上老同志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上,穆虹围绕“五个深刻认识”,深刻阐明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重点讲解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特别是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系统解读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入阐释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勉励大家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与会同志一致表示,报告主题鲜明、视野开阔、准确深刻,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都很强,既有思想高度、又有理论深度,既有实践厚度、又有情感温度,对推动六中全会精神在贵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谌贻琴在主持报告会时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上下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全省各级各部门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把“两个确立”体现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真正转化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诚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强信心,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使忠诚核心成为贵州领导干部最鲜明的政治品格,成为贵州政治生态最鲜明的政治底色。要强化学习宣传,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推进“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结合起来,统筹用好各级各类宣传力量和资源,创新方式抓好学习教育、宣传宣讲、研究阐释等工作,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要狠抓贯彻落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现代化建设的强大动力,围绕“四新”主攻“四化”,扎实开展半年攻坚行动,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推动明年工作“开门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26日下午,穆虹还深入遵义市瞻仰遵义会议会址,参观遵义会议陈列馆,与基层干部群众开展互动交流和宣讲。

  宣讲报告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县级。省直各部门有关负责同志,省委宣讲团成员,部分理论工作者、高校师生代表在省主会场聆听报告。各市(州)、县(市、区)设160个分会场,约1.65万人参加宣讲报告会。

  (记者 许邵庭 曾书慧)

  编辑:杨娜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