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宁宇主持召开贵阳贵安“强省会”行动工作专题会议暨新型城镇化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1-11-27 00:33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11月26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马宁宇主持召开贵阳贵安“强省会”行动工作专题会议暨新型城镇化工作调度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大力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抓实抓细人口人才、垃圾分类等工作,不断增强省会人口承载力、塑造城市新形象。

  贵阳市、贵安新区领导王嶒、刘岚、林刚、杜正军,市政府党组成员李昂参加。

  在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马宁宇指出,贵阳市、贵安新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人才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紧扣高质量发展的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大力实施人才兴市战略,以服务“四新”“四化”为方向,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为“强省会”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

  马宁宇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加强顶层设计,精准做好人口人才空间布局规划,务实谋划好人口人才汇聚工作。要抓好基础工作,健全常住人口监测机制,完善人才划分标准,动态更新人口人才台账,摸清底数、精准施策。要优化户籍政策,纵深推进户籍制度改革,加快推行“零门槛”落户政策,着力营造宽松的落户政策环境。要完善配套措施,搭建线上线下人才就业创业平台,全方位做好教育、住房等服务保障,提供更多优质学位,提高收入水平、降低生活成本,大力引导省内高校人才“留筑”、省外高校人才“入筑”,多措并举吸引人才汇聚。要深化产教融合,加快优化高校专业设置,推动市属高校产业服务应用转型,推动人才培养引进和产业发展同频共振。要加强宣传引导,丰富传播方式,大力提高“强省会”重点产业人才和重大产业项目互动招引“123”计划等人才支持政策的知晓率。

  马宁宇要求,要以系统治理的理念抓好垃圾分类工作,加快实现垃圾分类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要完善工作方案,制定工作目标,明确分类原则,细化分类方法,加快推进垃圾分类取得实效。要强化工作统筹,围绕垃圾分类投放、收集、处置全环节,加强全过程监管,加快农贸市场、餐饮店等重点区域处置设施建设,大力提升干湿垃圾、建筑垃圾、厨余垃圾等处理能力,努力创造清新、整洁、靓丽的城市环境。要健全责任体系,压实主体责任、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形成强大合力,有力有序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贵阳市、贵安新区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编辑:徐冰娅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