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漫评| “五个一百”,让正能量成为激荡网络的主旋律

发布时间:2021-11-26 17:59   来源:环球网  

  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近日,以“奋斗的人民奋进的中国”为主题的2021中国正能量“五个一百”网络精品征集评选展播活动进入火热的展播投票阶段,引发网民们积极参与的热潮。截至25日18时,“五个一百”活动浏览量已高达31893546次,投票量累计9090026次。

  一个国家,一个民族,要同心同德向前迈进,必须有共同的理想信念作支撑,必须有各类模范典型来引领。“五个一百”活动,高扬主旋律,唱响正气歌,不断增强全民族自信心,让正能量占领网络主阵地,成为激励引领人民逐梦新时代的启明星和指南针,成为自信美丽中国奋进新征程的动力引擎和源泉,在网络空间凝聚起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强大精神力量。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今天,我们比历史任何时代更懂得信仰的力量。网络空间是弘扬中国正能量的重要平台和主要战场,是文化自信的最好展示渠道,网络强国既是战略,也是号召,更是要求。“五个一百”活动将一部部网络精品呈现在网络空间,恰如一面面旗帜、一支支标杆、一个个坐标,引领全国各族人民紧紧团结在一起,凝聚成无坚不摧的磅礴力量。

  网络时代潮来潮往,数字时代波涛汹涌。互联网的高速繁荣推动了人类文明的高质量发展。”五个一百”活动将一大批网民认可、社会认同、影响广泛的网络正能量精品和优秀人物汇聚在网上,激励人、鼓舞人、引领人,让澎湃豪情从笔端到指尖,让正能量从网络到人心,让中国正能量升腾起舞成为网络大潮激扬的主旋律,让14亿多中国人民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共同书写着中华民族的时代荣光。

  在历史进程中,不断涌现的先进典型、不断丰富的民族精神,是我们凝心聚力、一往无前的精神食粮。”五个一百”活动让正能量在网络激扬传递、占领精神高地,激励着我们向各类榜样先进学习看齐,争当新时代先锋。(张海生)

  投票链接如下:

  #

  编辑:徐冰娅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