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文县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办好惠企实事

发布时间:2021-11-26 15:40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11月23日,为给企业提供精准的税收优惠政策辅导,助力企业用好用足政策,修文县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工作人员来到辖区企业,开展增值税留抵退税、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2021年第四季度部分税费等优惠政策宣传。

  “增值税留抵退税这个政策让我们公司一下退了60万元的税款,给公司很大的帮助。”谈及税收优惠政策带来的好处,贵州金天力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程志雷满脸笑意。

  程志雷介绍,贵州金天力药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以中药饮片为核心,集中药材种植、加工生产销售、中药植物提取研发于一体化的现代化绿色环保高新技术企业。今年,由于中药材市场价格的提升,造成公司流动资金紧缺。修文县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了解情况后,根据企业的具体情况开展了针对性服务,为该企业退还增量留抵退税60万元。

  “在了解相关的税收优惠政策后,11月15日,我就办理了增量留抵退税,从办理到退税资金到账,只用了20分钟左右。”对于贴心的办理流程,贵州金天力药业有限公司财务主管段建玲很是满意,“整个办理过程都是通过掌上办、网上办,不出厂门就可以办理退税,非常便捷。”

  在修文县,享受到税收优惠政策“红利”的不止贵州金天力药业有限公司。自增量留抵退税政策、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税等优惠政策实施以来,修文县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始终全力以赴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宣传税收优惠政策,并针对重点企业开展“上门服务”,为企业提供帮助,切实落实税收优惠政策。

  “我们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积极向企业进行宣传,针对纳税人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还会安排工作人员上门辅导,讲解税收优惠政策,让税收优惠政策精准落地。”修文县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局长巫泽新说。

  今年以来,修文县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已走访辅导纳税人630户次,为符合增量留抵退税政策的20户企业全部办理了退税业务,共退税7826万元,退税用时最短的仅16分钟。同时,对55户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精准宣传延缓缴纳税费政策,为31户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办理了延缓缴纳税费业务,延缓缴纳税费1026万元。

  “我们承担着全县75%以上的税收任务,下一步,我们将持续运用微信、税企互动平台、电话等进行宣传,辅导纳税人电子税务局操作流程,服务好我们的大型企业、医药制造企业、房开企业等,进一步办好惠企实事,确保企业对税惠政策应享尽享。”巫泽新说。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周芸

  编辑:徐倩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