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评出首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 花溪区榜上有名

发布时间:2021-11-26 15:17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记者11月24日从贵阳市生态环境局获悉,花溪区获批贵州省第一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称号。

  经过贵州省生态环境厅遴选核查,全省共有6个地方(2个县、1个产业园、3个村)获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分别是:贵阳市花溪区、遵义市湄潭县、安顺市西秀区大坝村、毕节市黔西市化屋村、黔东南州麻江县乌卡坪生态蓝莓产业园、黔西南州兴仁市鲤鱼村。

  近年来,花溪区委、区政府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全力聚焦生态蓄能、生态聚能和生态释能,不断巩固提升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成果,积极创建国家和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不断厚植生态绿色本底。同时,突出产业转型升级,全力推动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进程,加快推进生态农业、生态工业、生态旅游业发展,助推区域绿色转型提质增效。

  2020年,全区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达99.1%,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地表水达标率100%,森林覆盖率达54.95%,建成城市绿地20万平方米,全区生态环境持续向好。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章婧)

  编辑:徐倩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