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市场监管局经开分局取缔一无证食品加工作坊

发布时间:2021-11-26 15:10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11月24日,贵阳市市场监管局经开分局取缔一无证经营食品加工作坊。

  当天,市市场监管局经开分局出动6名执法人员,对经开辖区毛寨村的一家卤肉加工作坊进行突击检查。执法人员检查发现,该作坊缺乏相关证照,负责人及加工人员均未办理健康证明;无法提供肉类检疫合格证明、索证索票等记录;生产环境不达标,加工条件恶劣;现场无任何清洁消毒和防蝇、防鼠、防尘“三防”设施设备。

  发现问题后,执法人员现场责令该加工作坊立即停止违法生产。在执法人员的监督下,该作坊负责人吴某某拆除并捣毁了锅、灶等生产设施设备,并将现场来源不明的69个猪头,以及50余千克猪杂碎肉作无害化掩埋。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近期,市市场监管局经开分局持续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严厉打击食品生产经营违法违规行为,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督促经营者牢牢守住食品安全生产底线红线。下一步,该局将持续以专项检查行动为抓手,以城乡结合部、乡镇集贸市场等领域为检查重点,加强隐患排查,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筑牢食品安全防线,全力营造优良的市场环境,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叶平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黄菊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