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治堵献一策⑦|如何降低未来方舟拥堵系数?市民提的这些建议部门回应了!

发布时间:2021-11-26 14:36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云岩区未来方舟是市民普遍反映的易堵区域之一。连日来,不少市民通过贵阳市融媒问政平台留言,就“如何降低未来方舟拥堵系数”提出各自的建议,相关部门也认真研判,并及时作出回应。

图源 视觉中国

——“建议统一单双行”

手机尾号为0510的市民留言:“未来方舟G5组团友邻路中天小学至G1组团路段,一条路一边是单行线(G5组团至G6组团),一边是双行线(G1组团路段),时常造成拥堵。请相关部门合理设置,要么就全部双行,要么就统一全部单行,还周边住户一个畅通的道路。”

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由于友邻路平时主要通行的是G组团的居民,设置全单行需要征求大部分居民的同意。经调研,居民认为实行全单行对早上影响不大,但下午高峰期会让G1、G3组团车辆与接送学生的车辆汇集,因此有很多居民不赞同。我局一分局辖区中队将继续与街道办进行宣传和引导,如果民意认为可行,将进行重新规划。

——“建议改实线禁止随意变道”

手机尾号为1017的市民留言:“早高峰未来方舟往汤巴关方向堵车严重,建议将中尚立交下中环路的车道分隔线改为实线,禁止车辆随意变道。”

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我局一分局已安排值班民警到此路段进行交通疏导。针对市民提出的建议,我局交通秩序管理处将对该处由尚礼路驶入中环路的交通流进行调查,结合延安东路延伸段与中环路立交的线性结构综合考虑。

 ——“建议早日修建延安东路延长线”

手机尾号为5430的市民留言:“未来方舟出行太恼火,从未来方舟往神奇药业方向天天堵,建议早日动工修建延安东路延长线,缓解未来方舟出行困难。”

云岩区:为优化片区路网建设,我区正在积极对接有资质的央企国企,进行招商引资,努力加快推进延安东路延伸段项目,力争早日动工建设。

【给贵阳“治堵”献策】

您身边有哪些交通堵点?上学路、就医路、购物路上,您遇到过哪些堵车的烦心事儿?关于“治堵”,您有哪些意见建议?……贵阳市融媒问政平台持续征集相关线索,市民、网友可以通过以下三种方式留言反映:

一、直接登录“贵阳市融媒问政平台”,点击“我要留言”;

二、通过“贵阳头条”APP,点击“问政”进入贵阳市融媒问政平台,点击“我要反映问题”进行留言;

三、关注“贵阳融媒问政”“贵阳日报”“贵阳晚报 ”“贵阳网”等微信公众号,也可以进入“贵阳融媒问政”小程序,点击“我要问政”进行留言。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欧阳春城)

  编辑:冉雨生

  统筹:陈颖

  编审:刘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