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生活用纸等5种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公告

发布时间:2021-11-26 13:59   来源:贵阳市场监管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规定和有关工作部署,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生产领域生活用纸、汽车内饰件、塑胶跑道、服装、单瓦楞纸箱瓦楞纸及纸板容器等5种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生活用纸抽查情况

  抽查了4家生产企业生产的8批次生活用纸产品。根据产品特性重点对柔软度(成品层纵横平均)、尘埃度、球形耐破都(成品层)、横向吸液高度(成品层)、抗张指数(横向,纵向)、致病性化脓菌(溶血性链球菌,金黄色葡萄球菌,绿脓杆菌)、细菌菌落总数、大肠菌群、交货水分、可迁移性荧光增白剂、亮度(白度)、接合、压痕线、钉合搭接、切断部、箱面印刷、摇盖耐折、金属钉线、尺寸偏差、空箱抗压能力、边压强度、粘合强度、耐破强度等项目进行了检验。本次抽查未发现不合格产品。

  二、汽车内饰件抽查情况

  抽查了2家生产企业生产的9批次汽车内饰件产品。根据产品特性重点对燃烧速度项目进行了检验。本次抽查未发现不合格产品。

  三、塑胶跑道抽查情况

  抽查了1家生产企业生产的1批次塑胶跑道产品。根据产品特性重点对18种多环芳烃总和、苯并[a]芘、可溶性铅、可溶性镉、可溶性铬、可溶性汞、气味等级等项目进行了检验。本次抽查未发现不合格产品。

  四、服装抽查情况

  抽查了4家生产企业生产的5批次服装。根据产品特性重点对纤维含量、甲醛含量、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pH值、附件锐利性、绳带、残留金属针、染色牢度等项目进行了检验。本次抽查未发现不合格产品。

  五、单瓦楞纸箱瓦楞纸及纸板容器抽查情况

  抽查了7家生产企业生产的7批次单瓦楞纸箱瓦楞纸及纸板容器。根据产品特性重点对接合、压痕线、钉合搭接、切断部、箱面印刷、摇盖耐折、金属钉线、尺寸偏差、空箱抗压能力、边压强度、粘合强度、耐破强度等项目进行了检验。本次抽查未发现不合格产品。

  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11月25日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