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树春深更著花——卫城镇退休老同志积极参与经济文化建设走笔

发布时间:2021-11-26 11:53   来源:贵阳日报  

  “卫城镇‘六月六’布依歌会、水龙节等民俗活动很受欢迎,我们应该以民俗活动为契机,结合卫城的饮食特色和红色文化底蕴,吸引更多的游客前来,推进旅游产业化发展。”在卫城镇党委组织召开的退休干部恳谈会上,老同志周光俊为卫城镇的旅游发展建言献策。

  近年来,清镇市卫城镇积极推进“先锋黔老·雁归兴村”志愿服务行动,引导退休干部、新乡贤等老同志参与经济文化建设,为卫城镇城镇化建设、古镇文化建设和关爱关心下一代等工作发挥余热。

  通过召开“凝心聚力·建言献策”老党员、老干部政情通报会及恳谈会、新乡贤座谈会,邀请退休干部、老党员、新乡贤等齐聚一堂,一方面向大家通报近五年来政府工作开展情况。另一方面,也希望借助有经验的“智囊团”力量,为“十四五”规划征集意见建议。

  同时,卫城镇还利用“线上+线下”各种活动,拓宽建言献策渠道,广泛征求群众建议,凝聚发展共识。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卫城镇组织老同志成立“红色宣讲团”,开展红色文化进“课堂”活动,把党史带进校园、带进课堂。

  “通过宣讲,我发现课本上的红军故事不再停留在书本上,而是真实发生在我成长的这片土地上。他们的精神鼓舞着我,激励我好好读书,长大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卫城中学七年级八班的梁雅琪听了宣讲后说。

  “红色宣讲团”除走进学校外,还以“文明实践日·相约星期三·民事大联解”为契机,走进田间地头、庭前小院,为群众带来一场又一场精彩宣讲。目前,“红色宣讲团”不但将红色故事讲遍卫城,还走进暗流镇、王庄乡、麦格乡、站街镇4个乡镇,共开展了100余次宣讲。

  苍龙日暮还行雨,老树春深更著花。卫城镇的老同志心系卫城、情系于民,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作用,真正做到了“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

  张雨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许发顺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