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安湖潮乡开展冬季消防村居大宣传大走访

发布时间:2021-11-26 10:14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十一月二十二日,湖潮乡工作人员走进星月社区群众家中,宣传消防安全知识。

  贵阳网讯 连日来,湖潮乡以119消防宣传月活动为契机,开展冬季消防村居大宣传大走访行动,大力普及消防法律法规和冬季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这是记者11月25日从湖潮乡获悉的。

  行动中,湖潮乡以“两个紧盯”为抓手,紧盯重点高危区域消防安全,全面摸排“三合一、多合一”小型经营场所,重点检查电线布置、用电设备、取暖设备、生活区域消防设施配备等。同时,紧盯特殊群体冬季用火用电安全,派人深入全乡各村(居、社区)开展冬季安全警示教育活动,入户指导群众规范用火用电。

  同时,湖潮乡安委办从冬季消防工作部署、应急队伍组建、救援物资筹备、消防安全培训等方面,对各村(居、社区)进行培训指导,进一步建立起各村(居、社区)安全应急救援预案,进一步提高乡村基层一线的应急处置能力。

  此外,湖潮乡多次组织社区物业、楼栋安全员、社区商户等开展安全知识培训,并聘请贵州省政安消防知识宣传服务中心专家前来授课。

  除了传统的课堂培训外,湖潮乡还联合贵安新区消防救援支队,以“社区安全我做主”为主题,组织社区群众参与应急救援演练,提升群众的自救和火场逃生技能,并现场讲授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步骤和方法,旨在通过演练让群众做到有意识、懂知识、能动手、会逃生。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梁俊鹏 文/图)

  编辑:胡家欢

  统筹:徐倩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