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播 丨跟着总书记领悟党的宝贵经验——坚持中国道路

发布时间:2021-11-25 21:55   来源:央视网  

  编者按:2021年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全会提出,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积累了宝贵的历史经验,这就是: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

  这十个方面,是经过长期实践积累的宝贵经验,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集体学习、重要会议、国内考察等场合,多次对党的十方面宝贵历史经验作出精辟论述。央视网《联播+》特推出系列报道《跟着总书记领悟党的宝贵经验》,与您一起学习。

  联播+“道路问题是关系党的事业兴衰成败第一位的问题,道路就是党的生命。”

  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再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亿万中国人民,在没有路的地方走出了一条自己的路,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命运。

  “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开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正确的,必须长期坚持、永不动摇。”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道路自信。《联播+》特梳理总书记相关讲话内容,与您一起学习领悟。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

  编辑:徐冰娅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