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房被陌生人偷住4个月事件处理结果:7名家长已经赔偿,4人被行政处罚

发布时间:2021-11-25 15:53   来源:九派新闻  

据河南电视台民生频道《小莉帮忙》栏目报道,河南南阳,余岛岛(网名)婚房被多名陌生人偷偷住了4个月一事,记者联系当事人得知已经有7名家长进行了赔偿,从南阳警方出具的行政处罚决定书看到,其中4名人员的行为涉嫌非法侵入住宅,被行政处罚,因3人为未成年,1人被执行行政拘留。

>>>九派新闻此前报道

河南南阳的余先生四年前买了新房子,前年十月份装修完毕。可是新房子还没正式入住,就已经被一群陌生人捷足先登。

屋子里诸如饮料瓶、外卖盒、快递袋等生活垃圾扔得满地都是,床头柜上赫然丢着一堆脏兮兮的卫生纸和几个使用过的安全套。

警方通过基本的现场勘察和监控调取发现:过去的这大半个月里,出入余先生家里的至少有10个人。

因涉案人员年龄均未满16岁,暂不执行行政拘留处罚。余先生在B站上以up主的身份公开求助。

一群不速之客

接到堂哥的电话,远在广东的余先生才知道:自己新买的房子里已经住满人。

余先生告诉九派新闻记者,感到疑惑的他请堂哥上楼去看看状况,堂哥去了同一层楼的外阳台,透过玻璃门的反光发现,余先生家里不仅开着灯,还开着电视,有几个年轻人的身影在屋子里闪过。

谨慎的余先生要求堂哥拍照保留证据,同时避免正面冲突。“毕竟屋子里不止一个人,害怕他一个人进去吃亏。我让他先盯着情况,再叫上几个帮忙的,到时一群人进去比较好些。”

余先生同时通知了自己居住在不远的父母,自己也即刻动身从广东赶回来。

一片狼藉的新房

家人进入到余先生的新房子时,惊呆了。屋子里诸如饮料瓶、外卖盒、快递袋等生活垃圾扔得满地都是,茶几上还有喝了半瓶的啤酒、没吃完的小菜、啃了两口的苹果和一堆皱巴巴的烟头。

家具也都出现了被使用过的痕迹,崭新的沙发、靠垫都有明显的污渍,电视空调的遥控器也都随便扔在茶几上。

进入卧室,眼前的一切更是混乱不堪。衣柜门打开,被褥和脏衣服也都乱七八糟地扔在地上。更令余先生感到难以接受的是床头柜上赫然丢着一堆脏兮兮的卫生纸和几个使用过的安全套。

余先生立刻报警,警方通过基本的现场勘察和监控调取发现:过去的这大半个月里,出入余先生家里的至少有10个人。

这些人俨然把余先生的新房当成集体宿舍,余先生姑姑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被发现的那一晚,屋子里有七男一女。

寻找入侵者

看见眼前这一片混乱,余先生才意识到事情其实之前已有迹象。

两周前,自己在手机上收到了水电缴费的通知。当时余先生虽然觉得奇怪,但也没多想。以为是自己走的时候大家电没拔掉插头。这时,余先生才明白,自己交的200元水电费都被这群侵入者挥霍了。

这些人是怎么进来的?

正和他的表弟有关。

原来,余先生离开新家去广东之前,曾把自己的另一副新房钥匙交给姑姑,想着可以帮忙照看。没想到还在读大学的表弟把自己的一群朋友带到了新房子里玩。

就是这一次的同学聚会,成为了非法入侵的开端。其中一位小青年看着余先生崭新的家,起了歪心思。他趁表弟不备,偷配了钥匙。从此以后,余先生的新家就成了这群人的临时居住点。

来源:九派新闻综合

  编辑:汪东伟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