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安新区1至10月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48亿元

发布时间:2021-11-25 14:14   来源:天眼新闻  

  记者从贵安新区产业发展局了解到,今年1至10月,贵安新区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4.48亿元,同比增长60.9%;完成全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5.2亿元目标任务的86.15%。一系列促销费、稳增长举措取得积极成效。

  
  今年以来,贵安新区产业发展局采取一系列有效举措,千方百计促消费、稳增长。

  在完善顶层设计方面,新区产业发展局积极配合贵阳市商务局制定印发了《贵阳贵安“强省会”五年行动提振消费指挥部工作方案》,并印发了《贵安新区产业发展局关于成立贵阳贵安“强省会”五年行动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建立了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工作组专班推进该项工作。

  在重点项目推进方面,新区着力推进FUN天地项目和海纳广场两大核心商圈及优质大卖场打造。其中,FUN天地项目以泰豪E时代为中心,围绕服务华为、富士康、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苹果等企业基本生活配套设施,打造含京东超市、影院、餐饮、购物于一体的大型商业综合体,全面提升整体消费水平;海纳广场项目以大学城为中心,围绕服务财大、师大、轻工学院等高等院校,以及周边群升大智慧、恒大旅游城等居民小区,打造集影院、餐饮、购物于一体的大型商场。目前,两大商业综合体均已投入运营。

  
  此外,为充分激活新区文旅市场消费活力,今年以来,新区多措并举,从供需两端发力,以期充分释放文旅高水平融合、高质量发展的潜力和动能——

  开工建设万达综合体项目。据介绍,该项目分为文化旅游区和旅游新城区两大部分进行打造。其中,文化旅游区围绕场景创新、内容创新、科技创新三个维度出发,创建多元社交生活场景,助力贵安发展提速,提升贵阳贵安商业消费环境;旅游新城区重点打造居住和生活服务功能为一体的世界级度假康养目的地,规划内容包括国际度假中心、国际康养中心、国际文化中心和国际赛事中心。目前,项目正在抢日争时推进建设,文化旅游区计划于明年8月建成开业。

  以全省第十七届旅发大会为契机,进一步从内涵、文化、品质、服务等方面对云漫湖景区进行改造提升,突出特色,力争将其打造成为5A级景区,为新区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于今年7月推出“鲲鹏出行”网约车平台。平台以规模化解决贵安新区各类群体出行需求为己任,补充完善公用交通多层次供给体系,将专车、快车、顺风车、特色班车融为一体,平台车辆全部使用新能源汽车,覆盖普通快车、专车、商务车、豪华车、小巴等不同品类,同时满足日常出行用车、商务用车、接待用车、差旅用车等不同场景,并已着手推广新能源换电项目,全面适配新能源汽车的普及。

  
  据介绍,为充分发挥消费对稳经济、稳就业的促进作用,带动人流、商流、物流、资金流加快运转,眼下,贵安新区正在积极发挥财政资金撬动作用,对辖区“百场千店万铺”建设相关主体给予不同程度的资金和政策支持,全力做强实体经济,推动消费再升级。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田菊

  编辑:胡家欢

  统筹:徐倩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