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委书记黄成虹主持召开产业大招商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11-25 11:57   来源:甲秀南明  

  11月24日,南明区产业大招商工作推进会召开,区委书记黄成虹主持会议并讲话。

  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刘桂均,区委二级调研员廖正林,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陈强参加。

  会上,区投促局主要负责人汇报了全区招商引资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分别结合各自主抓的项目推进实际汇报了招商引资工作推进情况。

  黄成虹指出,坚定不移推进产业大招商是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全力实施“强省会”行动的重要抓手,也是推动南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路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理清思路,聚焦主责主业,把握工作主线,围绕“一主一特”,理清工作思路,优化组织架构,坚持目标导向,科学安排时序,强化统筹协调,压紧压实责任,“一把手”谋划研究,相关部门加强联动对接,专人跟踪督办项目进展,全力推动项目落地见效,全力做优存量做大增量,全力提升经济发展效能。要进一步明确目标、一盯到底,做到超前思考、主动谋划、深入研究,把优势分析透,把问题估计足,把政策搞清楚,把队伍组建好,按照“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个专班一套方案”的要求,以钉钉子的精神加快推进现有合作项目早达产早见效,新合作项目有新进展新成效。

  黄成虹强调,要进一步保障要素、服务到位,摸清现有家底,盘活闲置资源,高效抓好基础设施、公共服务配套建设,精准制定产业园区、楼宇等管理办法,合理布局产业结构,积极导入社会资本,搭建多元化投融资体系,推动基金组建,用好金融产品,优化管理服务,为企业发展壮大营造良好环境。要始终坚持干干净净、真情赢商,守住廉洁底线,干干净净干事创业,真心真情服务企业,积极主动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让企业在南明放心投资、安心发展、舒心生活。要始终加强督促落实,严格兑现奖惩,强化跟踪督办,注重结果运用,切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贵阳南明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贵阳南明城市运营发展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

  (全媒体记者 王丽霞)

  编辑:李华莹

  统筹:徐倩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