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通车又近一步!瓮开高速开洲湖特大桥主体工程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21-11-25 09:38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来自贵州高速集团消息,11月25日上午9点,随着最后一罐高弹改性沥青混凝土料的铺装完成,瓮开高速唯一控制性工程——开洲湖特大桥主体工程施工完成,全桥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为瓮开高速年底建成通车奠定坚实基础。  

据介绍,在项目建设中,建设者们在水面以上220米的高空完成了76个节段间的数万套高栓永久牢固连接,还创新方法实现单边整节段超千米的吊装运输,每一段钢梁安全精准到位,高效吊装完成,最终高质量高标准完成了大桥的建设任务。

据悉,瓮安至开阳高速公路项目是贵州省“678”高速公路规划中的“第三横”,是十三五规划仅剩的3条省高项目之一。项目始于贵瓮高速瓮安枢纽以西5.3公里处的白溪,经过已建的银川至百色高速公路瓮安至贵阳段,止于蛇卡枢纽北面8.2公里处,连接兰海高速遵义至贵阳扩容工程,全长48.5公里,双向四车道,设计速度为80公里/小时。本项目的建成对完善全省高速公路网络、构建黔中经济区高速公路环线、加快经济发展、支撑区域工业化和新型城镇化进程,尤其是打造世界级磷及磷化工产业基地、助力贵州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薇)

  编辑:田娟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