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政务服务中心“7×24小时政务服务站”运行

发布时间:2021-11-25 08:23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图为在贵阳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7×24小时政务服务站”,工作人员引导市民办理业务。

11月24日,贵阳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7×24小时政务服务站”揭牌运行,政务服务站服务实现了24小时“不打烊”,打通了服务企业群众“最后一公里”,将成为广大企业和群众“下班办、放假办、错峰办”的重要渠道。

据介绍,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贵阳市将打造“7×24小时政务服务站”列为2021年拟为民办“十件实事”子项目,强力推进。

市政务服务中心作为牵头单位,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载体,以“互联网+政务服务”为抓手,不断提升政务大厅设施服务效能,倾力打造了“7×24小时政务服务站”,为企业、群众提供365天全天候的自助式政务服务,有效解决了非工作时间线下不能申报、材料无法送到窗口等难题,实现了政务服务错峰办理、错时办理、随时办理。

贵阳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7×24小时政务服务站”位于贵阳市观山湖区市级行政中心二期办公楼B区负一楼(贵阳市人民政府政务大厅左侧),办事群众可通过刷身份证识别进入服务站办理公安、交管、税务、医保、人社、公积金、金融、综合政务服务等业务。记者在现场看到,目前站内共设置公安自助办理区、交通管理自助办理区、税务自助办理区、不动产自助办理区、人社自助办理区、医保自助办理区、住房公积金自助办理区、银行自助办理区、智能政务自助办理区等9个办事区域,有各类智能服务终端18台。

政务服务站内还提供自助打印、文件存取、办事指南查询、业务办理进度查询等便民服务,办事企业和群众24小时均可投放申请材料、提交申请,窗口工作人员将会定时收取办理,办理结果可通过EMS邮件免费送达,让事项办理更加智能化、便利化。

政务服务站启动运行当天,吸引了不少办事群众体验,市民胡江就是其中一位。“今天我来查询交通违章,在交通管理业务自助服务机上刷身份证,点击自助处罚事项并进行人脸识别后,输入车牌号就能查询了,非常方便。”胡江说。

“目前,企业、群众可根据自己需求,合理安排时间到政务服务站自助提交材料、自助查询办事。”在政务服务站,市政务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说,工作日期间,中心将合理安排工作人员陪同申请人办理相关事项,协助申请人解决在办理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为申请人提供陪同指引服务。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彭刚刚/文 周永/图)

  编辑:宋德政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