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宁宇在乌当区、观山湖区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调研全市卫生健康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24 23:38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11月24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马宁宇在乌当区、观山湖区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调研全市卫生健康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全省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大会要求,切实解决影响人民健康的突出问题,为“强省会”行动提供坚强保障。

  副市长魏定梅,市政协副主席梁显泉,市政府党组成员李昂参加。

  当天,马宁宇首先来到贵阳市公共卫生救治中心下坝院区,仔细了解院区布局及日常运行情况,详细查看标准病房及ICU病房配备,强调要完善基础设施,配齐医疗设备,强化人才队伍建设,全力提升公共卫生防控和救治能力。随后,马宁宇来到贵阳市第二人民医院,认真听取医院发展规划和项目建设等情况,强调要整合利用资源,争取资金支持,加快项目建设,打造“智慧医院”,优化医疗配置,丰富便民利民举措,持续提升群众就医体验。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马宁宇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更加坚定践行党的根本宗旨,着力办好民生实事、建好民生工程,为人民群众提供安全优质方便的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加快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马宁宇强调,要强化目标导向,围绕“十四五”发展规划和高质量发展目标,结合“一圈两场三改”建设,认真做好分析,找准短板弱项,厘清工作思路,谋划好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任务。要强化问题导向,聚焦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看病烦等问题,找准问题根源,拿出有效措施,分类解决好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要强化系统思维,统筹推进城市、县城、乡村卫生健康事业,建设好“一老一小”照护服务体系,构建科学高效、功能完善的公共卫生防控体系。要强化改革实效,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加大国有企业改革力度,纵深推进“三医联动”,不断提升医疗信息化、智慧化水平,让老百姓享有更便捷更优质的医疗服务。要强化项目建设,加快区域医疗中心、重点专科建设,以项目为载体不断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质量和水平。要强化疾病预防,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加强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建设,维护好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强化政策支撑,加强资金、政策、人才支持,建强医疗卫生人才队伍,为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乌当区、观山湖区,市直有关部门和相关医院负责人参加。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编辑:范天一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