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所有正能量点赞!“五个一百”构建网络同心圆

发布时间:2021-11-24 23: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1月23日电 题:为所有正能量点赞!“五个一百”构建网络同心圆

  作者 宋宇晟

  2021年即将步入尾声。回顾过往,我们难忘全民追剧《觉醒年代》时的心潮澎湃、难忘国家宣告全面建成小康时的欢欣鼓舞、难忘北京冬奥倒计时百天时的热切期待……

  这些属于中国互联网空间的“记忆碎片”,正呈现在2021中国正能量“五个一百”网络精品展播投票活动中。投票已于11月22日正式开始,结果将作为活动终审的重要参考。

点击进入下一页

  投票开始后,即在网络引起不少网民的关注、参与和转发。有人在社交媒体表示,每件作品、每个建设者都很好;有人在评论中写道,“为所有正能量点赞”。

  本次活动以“奋斗的人民 奋进的中国”为主题,广泛征集从2020年5月至今年7月间的网络正能量作品。截至7月31日,总申报量逾12.5万件。

  活动经过层层筛选,展播网络正能量建设者、网络正能量文字、网络正能量图片、网络正能量动漫音视频、网络正能量专题活动五类作品各300件。

  其中,有抗击疫情期间普通人之间互相帮助、彰显大爱的点点滴滴;也有脱贫攻坚历程中的感人事迹;更有回望百年间中国人接续奋斗的历史片段。

  正是这样一个个奋斗故事,组成了砥砺奋进的中国。

  2021年,中国共产党走过了100年的光辉历程。一百年前,一群新青年苦苦探寻民族复兴的前途,创立了中国共产党。今天,新时代的中国青年以正能量续写时代篇章。

  这些参展参评的网络正能量作品、网络正能量活动、网络正能量榜样,聚焦于庆祝建党百年这条主线,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脱贫攻坚、抗疫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重大主题。

  本次活动是对过往的总结、对历史的记录,更是一次正能量的集中传播。

  细细观察,这些作品、活动、榜样,既与每个中国人息息相关,也和大家身处的这个时代密不可分。

  今天,中国网民规模已超10亿,互联网早已成为最大的信息集散地,越是声音多元,越需要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网聚正能量,构建同心圆。2021中国正能量“五个一百”网络精品征集评选展播活动凝聚和壮大着网上正能量,更激励着无数正奋斗着的中国人。(完)

  编辑:范天一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