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召开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专题会:坚决打好垃圾分类 “攻坚战”“持久战”

发布时间:2021-11-24 12:02   来源:贵阳日报  

  11月19日,云岩区召开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专题会,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坚决打好垃圾分类“攻坚战”“持久战”,努力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指出,垃圾分类关系广大群众生活环境,关系节约使用资源,是城市管理的基础工作,也是社会文明水平的重要体现。各级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意义,把做好垃圾分类工作放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突出实际导向、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切实提升城市人居环境和文明城市整体形象。

  会议要求,要强化重点任务,聚焦分类、投放、运输、处理等重点环节,从源头上加强垃圾分类处理,形成垃圾分类全链条“闭合圈”,促进垃圾分类处置工作规范化、标准化。要强化统筹调度,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要切实发挥牵头抓总、组织指挥、统筹协调作用,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协同作战、形成合力,扎实推进,确保垃圾分类工作取得实效。要强化宣传发动,把垃圾分类工作与文明城市巩固提升结合起来,加强垃圾分类知识和政策普及宣传,充分发挥媒体舆论引导作用,提高居民参与度和知晓率,实现从“要我分类”到“我要分类”的转变,让垃圾分类观念深入人心。要强化督促指导,相关单位要加强对街道、社区、居委会、物业的垃圾分类指导,机关干部要率先垂范、主动作为,要开展暗访督查,通过严格问责,倒逼工作落实。

  李加兵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黄秋月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