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岚率队到云城街道调研社区换届和城市“五治”工作、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及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24 11:06   来源:白云区融媒体中心  

  11月22日,区委书记步岚率队到云城街道调研社区换届和城市“五治”工作、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及疫情防控工作。

  步岚首先来到云城街道1号路了解“治拥堵”工作进展情况,实地查看了道路通行、标识标牌设置等情况。她指出,治理交通拥堵、营造良好出行环境是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民生问题,区有关部门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梳理交通堵点,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打好治堵组合拳,切实缓解交通拥堵问题,让城市道路更通畅、群众出行更方便。

  随后步岚一行来到七彩湖,现场查看公厕建设情况及污水处理情况,认真听取有关部门“治厕所”、“治污水”情况汇报。她强调,要按照旅游公厕的各项硬件标准,配齐母婴室、热水机等便民设施,加强常态化管理,确保公厕干净、卫生、整洁。要创新方式方法推动污水治理工作,谋划引入社会资本,加快完善污水配套设施。

  在金融北城,步岚看图纸、听汇报,详细了解社区生活圈规划建设及“治垃圾”、“治违建”工作情况,实地督查了云城街道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疫情防控工作。她强调,要围绕“教业文卫体、老幼吃住行”十大民生事项,积极引入社会资本完善设施建设,打造新市民就业服务保障体系,推动综合性消费市场建设,加快补齐短板弱项,扎实推动“15分钟便民生活圈”规划建设。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推动垃圾分类在社区的普及,规范垃圾收集、转运、处理全流程机制,推动垃圾分类工作取得实效。区有关部门要主动作为、联动配合,强化“违建”整治工作,加强对不文明现象的监督和打击力度,把社区疫情防控的工作责任压得更紧更实,切实巩固好工作成效。在调研金融北城居委会换届工作时,步岚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强化宣传引导,扎实做好群众工作,详细掌握辖内社情民意和选情动向,及时分析预判换届选举风险隐患,妥善跟进处理,确保换届全流程符合规定程序。

  步岚在调研中强调,基层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和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决不能有一丝松懈。基层干部要主动下沉到社区,深入了解群众需求,通过召开坝坝会等形式,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公平、公正、公开做好社区换届各项工作。要围绕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以更符合实际的部署安排和更扎实的工作作风,切实把民生实事做到群众心坎上,扎实推动城市“五治”工作。要持续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常态化、长效化,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加大辖区不文明现象的督导整治力度,做到宣传与疏导同步、规范与整治并重,扎实开展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街道要主动扛起属地管理责任,严格落实“内防输入”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加强对辖区流动人员的管控和防控工作人员的培训,强化社区门禁“扫‘两码’、测体温”,增强各环节监督管理力度,全力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区直有关部门负责人、云城街道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编辑:徐倩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