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岚到云城街道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

发布时间:2021-11-24 11:06   来源:白云区融媒体中心  

  1122日,区委书记步岚深入云城街道,与基层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她强调,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全会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进行了系统总结,是进入新时代后又一集结号和动员令,必将对我们党走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取得了丰硕的重要政治成果,进一步统一了思想、统一了意志、统一了行动。全区上下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的战略高度深刻认识这次全会的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战略意义、社会意义。

  步岚在宣讲中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主要内容,概括起来就是“五个一”,即:一个重要报告、一个重要决议、一个重要说明、一个重要决定、一个重要讲话,全会对做好当前党和国家各项工作、做好党的二十大准备工作作了全面部署,会议思想含量、知识含量十分丰富,意义极为重大,影响极为深远,为我们树立起了伟大政党的丰碑、理论创新的丰碑、大国崛起的丰碑、不忘初心的丰碑、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丰碑“五座丰碑”,全区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真正学深悟透、学懂弄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奋力推动省会城市新中心建设实现新的跨越。

  步岚强调,要深刻领悟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深刻领悟和准确把握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一个根本问题”;深刻领悟和准确把握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地位、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这“两个确立”;深刻领悟和准确把握毛泽东思想是实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第一次历史飞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这“三次飞跃”;深刻领悟和准确把握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建设新时期、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四个时期”;深刻领悟和准确把握党的百年奋斗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展示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深刻影响了世界进程、锻造了走在时代前列的中国共产党这“五个方面历史意义”;深刻领悟和准确把握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这“十个坚持”;深刻领悟和准确把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经济建设、全面深化改革、政治建设、全面依法治国、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国防和军队建设、维护国家安全、坚持“一国两制”和推进祖国统一、外交工作这“十三个方面历史成就”,时刻牢记初心使命、砥砺前行、接续奋斗,谦虚谨慎、不骄不躁,妥善应对和抵御各种风险挑战,努力在新征程中交出白云的时代答卷。

  步岚要求,要深入推进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白云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践行于行。要在学深悟透上持续发力、走在前列,把学习全会精神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对贵州贵阳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形成更加深化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情感自发和良知自知,不断用深刻的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12345”奋战路径落地到白云,落地到各级各部门的行动中去。要在宣传宣讲上持续发力、走在前列,发挥出街道团结群众、依靠群众、发动群众的重要功能,用好宣讲宣传阵地,把党的声音、党的理论、党的号召传递给辖区群众,围绕15分钟生活圈建设、城市文明建设、网格化管理、精细化管理等建构基层治理试点示范,针对不同人群讲好“普通话”、“贵阳话”、“白云话”,充分发挥基层政治智慧,切实把全会精神宣讲宣传工作做实做透。要在落地落实上持续发力、走在前列,把全会精神深入践行到工作当中,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为老百姓谋福祉,着力解决老百姓“急难愁盼”的问题,奋力推动白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区直有关部门负责人、云城街道办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编辑:徐倩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