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白云区大力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24 11:06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11月22日,记者从白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获悉,该区大力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今年以来,白云区把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作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改善城乡人居环境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抓,成立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专班,统筹推动垃圾分类各项工作落细落实。把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与“三感社区”建设相结合,拟定《三感社区建设垃圾分类工程项目软硬件项目任务清单》,今年共投入200万元在辖区云城街道金融北城社区、都拉营街道广场社区、泉湖街道优品城邦社区、大山洞街道云晖社区、龚家寨街道金北社区试点开展社区垃圾分类工程建设,完善配套设施建设,不断提升居民的垃圾分类知晓率,形成了“政府主导、部门牵头、试点带动、全民参与”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格局。按照相关分类垃圾收集容器设置标准,在5个试点社区27个居民小区设置分类收集容器408个,包含可回收物容器、厨余垃圾容器、有害垃圾容器等。

  同时,该区各街道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垃圾分类居民知晓率、参与率。今年以来,全区共计发放垃圾分类宣传资料、宣传品等17400余份;与居民签订了生活垃圾分类承诺书14031户,承诺书签订率为93%。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梁婧)

  编辑:徐倩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