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高新技术企业增至156家

发布时间:2021-11-24 09:46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今年以来,观山湖区以“强省会”行动为主线,围绕“四新”主攻“四化”,求真务实抓好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工作,并取得较好成绩,今年推荐上报高新技术企业154家,认定备案数为53家。目前,全区高新技术企业达156家。

  工作中,观山湖区出台《观山湖区鼓励创新创业政策措施(试行)》《贵阳市观山湖区关于加快重点产业发展的政策措施》《观山湖区高新技术企业管理服务措施(试行)》等奖励办法,加大高新技术企业培育政策支持力度。同时,加强科技新政的宣传普及力度,通过政策引导科学化、奖励金额有效化等方式,调动企业争创高新技术企业的积极性。“十三五”以来,全区兑现科技创新政策奖励5400余万元,其中高新技术奖励资金3000余万元。

  在此基础上,该区围绕全区产业发展规划及国家重点支持的高新技术八大领域类别,深挖高新技术企业来源。对不同类别的企业进行分类梳理,主要将到期需重新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上年度申报未通过的科技型企业、科技型中小备案企业等作为重点对象,多渠道排查出研发能力强、发展前景好、成长速度快的科技型企业,并建立分类台账,形成高新技术企业培育“蓄水池”。始终保持挖掘一批、培育一批、申报一批的工作态势,动态调整充实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截至目前,共排查出上述企业300余家,作为下一步的重点服务对象。

  在精准辅导方面,该区科技局研发投用一套专项服务科技企业的应用系统——观山湖区科技创新综合服务平台,在一期建设中,主要建立了科技计划项目的线上申报管理及高新技术企业的培育管理两大功能模块。

  (赵杨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蔡婕)

  编辑:李华莹

  统筹:徐倩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