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税务局多举措推进城镇垃圾处理费划转承接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24 09:40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11月23日,记者从南明区税务局获悉,自2021年7月1日城镇垃圾处理费划转税务征收以来,为平稳有序推进划转工作,南明区税务局主动作为、积极谋划,全力推动划转承接工作平稳过渡,已实现城镇垃圾处理费征收入库。

  为有序推进城镇垃圾处理费划转承接工作,南明区税务局强化组织领导,由局主要领导统筹抓、分管领导重点抓,详细了解城镇垃圾处理费征收情况,并就划转后采取何种方式征收、入库、开票等问题,进行讨论研究,寻求最优方式,建立健全单位联席会议制度,铺好划转工作“路基石”。

  不仅如此,针对城镇垃圾处理费缴费单位庞杂、缴费底数不清等问题,南明区税务局还结合实际情况,采取“先易后难、先大后小”的征收方式,先行对辖区内的大型企事业单位进行征收,零摊散户逐步跟进。同时,对企事业单位进行费种认定,选择“按月申报”的方式,既避免逾期产生滞纳金,也方便缴费人灵活选择缴费时间。

  同时,根据城镇垃圾处理费“一县一策”的征缴实际情况,南明区税务局采取税务统筹、综合行政执法局配合、各乡办工作人员辅助,指导缴费人使用电子税务局网上申报缴款的方式,进行协同征缴,有效避免了税务服务大厅拥堵,提高了征缴效率。

  (肖翔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晨)

  编辑:李华莹

  统筹:徐倩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