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烽县“三保”助力煤矿产能释放及电煤保供

发布时间:2021-11-23 15:16   来源:息烽县工信局   

  一是改进工艺保产能。聘请贵州煤田地质局专家至大宏煤矿现场考察,改安全系数低、产能少的普采为综采工艺。煤矿监管人员现场指导进行综采工作面安装、调试、回采,确保煤矿第一个综采工作面(11601回采工作面)调试期间安全。改进综采工艺后,煤矿单面单班减少一线工人10余名,产量从单面每月不足1万吨提升至2万余吨。

  二是协调电煤长效协议保长远。多次协调,促进大宏煤矿与塘寨电厂、福泉电厂分别签订长效协议,形成长期稳定的保供关系,保住了煤矿的利益和销路,确保了电煤保障任务保质保量完成。

  三是特殊时期电煤保供应。制定电煤保供方案,保障大宏煤矿有效释放产能,在特殊时段每天供应电煤不低于1300吨。1-10月,大宏煤矿已供应电煤42.45万吨,任务完成率为106%。

  编辑:徐倩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