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文县强化民生商品价格监管确保市场平稳有序

发布时间:2021-11-23 15:11   来源:  

  修文县强化民生商品价格监管,保障物资供应平稳,营造安全放心的境,确保市场运行平稳有序。

  一是商品价格检查。重点关注超市、农贸市场、药店经营的粮油、肉及禽蛋、蔬菜水果、口罩酒精等民生商品,针对供应短缺、价格上涨幅度较大的商品加大检查频次,出动执法人员18人次,检查农贸市场2家,生鲜超市8家,粮油批发商6家,个体经营户38家。

  二是经营行为监管。严格查处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囤货居奇,哄抬物价,串通涨价、不按规定明码标价等价格违法行为,做到查出一件,处理一件,同时对经营者进行价格行为告诫,发放价格行为告知书,目前,共检查各类经营户389家次,暂未发现相关违法行为。

  三是投诉渠道畅通。充分发挥社会监督作用,落实消费投诉举报24小时值班受理制度,公示12315投诉举报渠道,压缩投诉举报处置期限,及时回应民生关切,消除监管盲区和执法痛点,收到商品价格投诉举报53起,核实处理53起,整改率100%。

  编辑:徐倩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