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建春带队调研经济区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23 15:04   来源: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  

  11月19日,经济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经济区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建春带队到水塔坡社区居委会、多彩贵州城、龙洞堡汽车客运站、秦棋村(酒店用品博览中心)调研经济区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和常态化创建机制,按照“建管并重”原则,加强对重点区域的巡查整治,持续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当天,刘建春首先来到水塔坡社区居委会,认真检查周边环境卫生,并对发现的占用绿化带种菜、楼栋一层杂物乱堆、垃圾清掏不彻底等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加强巡查监督,常态化做好区域卫生保洁工作,通过做好群众思想工作、规划标线、明确警示语等方式,积极引导居民共同参与,争当文明行动践行者,共建环境优美、文明有序的和谐社区。

  在多彩贵州城,刘建春仔细查看景区环境卫生、志愿者服务、垃圾分类设置情况,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志愿者是一个文明城市的重要标志,要继续强化对志愿者的培训和指导,切实提升经济区文明创建志愿服务水平。在贵阳龙洞堡客运站,刘建春对近期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并详细询问疫情防控和站外交通秩序等情况,强调要常态化做好“两码一测”、通风消杀等疫情防控要求,做好标识标牌规范、无障碍设施配置等细节工作,为群众营造温馨舒适安全的出行环境。

  在秦棋村(酒店用品博览中心),刘建春仔细查看路面环境卫生及停车线规划情况。他指出,车辆乱停乱放问题整改效果明显,值得肯定,但对于此次发现的下水道井盖板破损、环境维护员和志愿者数量过少等问题,必须及时对照清单再定措施,抓好整改落实。

  调研中,刘建春强调,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经济区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把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融入到日常工作中,落实常态化创建机制,强化日常监管,持续开展志愿者培训、城市乱象专项治理行动,把整改任务抓紧抓实抓牢,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常态化、精细化,让创建成果惠及于民、服务于民。

  经济区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编辑:徐倩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