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举行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1-11-23 15:04   来源: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  

  11月19日,经济区举行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调度会,传达学习11月19日贵阳市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调度会精神,通报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并对下一步重点任务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经济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经济区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建春参加并讲话。

  会议指出,自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开展以来,经济区已构建起党工委领导,管委会主导,部门和乡(街道、社区)负责,社会参与的工作格局,在环境卫生、市容秩序、基础设施、公益广告等多个方面均取得了扎实成效,但仍然存在思想松懈、行动怠慢、工作措施单一、有躲闪情绪等细节问题。经济区各级各部门要继续发扬持续作战、锲而不舍的精神,始终保持旺盛斗志和务实作风,做到靶向不偏、队伍不散、工作不松、标准不降、热度不减、投入不少、步子不停,努力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向更高水平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持严在明责落责,厘清责任分工,定期研究加强和改进文明城市工作的思路举措,认真谋划问题整改工作方案,抓好宣传教育和文明引导,用身边事、鲜活例把理论讲透、把思想讲活,进一步深化人民群众对文明城市的理解和认识。要坚持严在规矩规范,完善机制建设,明晰分工职责、工作内容、计划任务、责任落实等各项要求,保障整改任务和迎检计划安排有序落实;同时,充分利用各类宣传平台,持续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宣传工作,褒扬文明典型,曝光不文明行为,营造浓厚宣传氛围。

  会议要求,要坚持严在过程控制,把控整改质量,根据文明城市质量评价指标,定期组织开展自查自评,通过调阅巡查档案、现场问效等方式推进日常检查、重点抽查,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努力提升市民文明素养、城市文明程度、城市文化品位、群众生活质量,为实施“强省会”行动提供更加有力支撑。要坚持严在结果考核,加强督导检查,坚持围绕重点区域、重点内容,梳理巡查问题整改督办清单,深入查找和推动解决问题整改做样子、联系实际不紧密、贯彻落实打折扣等问题;同时,对落实创文工作不到位、不规范的单位和个人,严肃执纪问责,强化考核结果运用。

  经济区各工作部门、直属事业单位,乡(街道、社区),龙洞堡农畜场,派驻机构主要负责人及贵州双龙开投集团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徐倩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