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举行“一圈两场三改”暨农村“五治”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1-11-23 15:04   来源: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  

  11月18日,经济区举行“一圈两场三改”暨农村“五治”工作专题会议,听取经济区15分钟生活圈规划,生鲜超市、停车场建设及“三改”等工作情况汇报,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经济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伟、刘建春参加并讲话。

  会议指出,“一圈两场三改”和农村“五治”工作都是一项关乎群众福祉的民生工程、良心工程,更是经济区统筹协调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的重要抓手,经济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从发展的高度、治理的维度、民生的温度,充分认识实施“一圈两场三改”和农村“五治”工作的重大意义,立足经济区实际,围绕“教业文卫体、老幼食住行”打造15分钟生活圈,建好停车场和生鲜超市,加快推进老旧小区和背街小巷改造,全力改善经济区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质、增进民生福祉。

  会议强调,“一圈两场三改”和农村“五治”工作是系统治理的大方向工程,经济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强化联动,明确工作职责,按照时间节点,以务实的工作作风有序推进“一圈两场三改”和农村“五治”工作。要坚持高质量规划,对标对表国家和省关于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社区生活圈建设等有关标准,对15分钟生活圈、停车场布局建设、生鲜超市扩量提质、城市更新改造等专项规划再作思考和细化,补齐“三感社区”建设短板,加强共建共享,最大限度发挥公共资源作用,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要求,经济区各级各部门要聚焦目标要求,抓紧落实农村改厕持续摸底、垃圾分类规范、移风易俗广泛宣传等工作,结合实际制定科学合理、操作性强的工作方案,推动“五治”工作任务落实到乡、落实到村、落实到户,全面提升村居村民卫生生活条件,提高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要强化督办督查,建立健全的管理建设机制,层层压实压紧责任,坚持以具体项目为抓手,加强与属地单位的协作和调度,再细化、再落实工作思路、措施,将民生实事真正做到群众心坎上。

  经济区各工作部门、直属事业单位、乡(街道、社区)主要负责人及贵州双龙开投集团、市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徐倩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