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当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长江禁捕 打非断链”专项执法检查行动

发布时间:2021-11-23 15:02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11月16日,乌当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长江禁捕打非断链”专项执法检查行动,严厉打击市场销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违法行为,斩断市场销售产业链,保护长江流域生态安全。

此次专项行动主要针对辖区内餐饮场所、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售鱼摊点,开展“长江禁捕,打非断链”专项执法行动宣传活动,通过张贴宣传海报等形式,向市场主体宣传销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的危害性。在专项检查中,重点检查商户是否有相关违法广告、菜单是否存在“野生”字样,是否严格执行查验进货和台账管理制度,是否存在采购、销售、加工来自禁捕流域水产品的违法行为。

在检查过程中,发现有4家餐馆在进货时未查验许可证和相关证明文件,工作人员对餐馆经营者进行了有关“长江禁捕”政策的宣传教育,并处以警告的行政处罚。截至目前,共检查农贸市场2家、超市4家,餐饮单位12家,出动执法人员4人次。下一步,乌当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加强市场水产品监管,规范辖区经营户的经营行为,引导群众积极参与、齐抓共管,坚决杜绝辖区市场销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的违法行为。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樊荣)

  编辑:田娟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