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小车河街道办事处开展“进家入户”消防安全宣传

发布时间:2021-11-23 14:26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入冬以来,南明区小车河街道办事处积极开展“进家入户”消防安全宣传,进一步增强居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自防自救能力。

  工作人员张贴消防安全宣传海报

  “奶奶您好,我们是消防宣传员,来您家里给您普及一些消防安全知识……”据了解,小车河街道办事处组建了专职检查队伍,联合居委会应急网格员,采取“检查+宣传”的形式,以居民楼栋、小型经营场所、大型商超、人员密集场所为重点,向居民和经营主体发放消防温馨提示等资料,为居民群众讲解家用电器安全使用、日常防火注意事项、如何正确报火警、火灾初发时的应急自救等常识。同时,现场对室内电线线路、电器使用情况、火灾隐患进行检查指导,及时发现电器不规范使用现象并要求整改。

   工作人员上门宣传消防安全知识

  工作人员上门宣传消防安全知识

  此外,小车河街道办事处还通过播放宣传视频、微信推送警示案例、宣传栏及显眼位置张贴消防安全宣传海报等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向群众宣传消防安全常识,提升辖区消防宣传覆盖面。截至目前,共张贴宣传海报200张,滚动播放宣传视频7条,发放消防温馨提示5000张。

  (郭义双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冉婷林)

  编辑:杨娜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