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黔视频 > 热点

暖了!武汉一社区网格员帮外地商贩卖苹果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3日

稿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编辑:李平平

  人民网武汉11月22日电 22日,武汉气温骤降,从延安来的刘延宝、李延霞夫妇心却很暖。看着货车上所剩不多的苹果,夫妇俩都长舒了一口气,预计还有一两天卖完就能回老家了。

  刘延宝、李延霞夫妇。张超摄

  原来,这对来自陕西延安的90后小夫妻本想趁年前挣点外快,便驱车拖了4500斤冰糖苹果来武汉卖。

  开了两天车,15日晚,好不容易到了武汉,准备开卖。到了武汉才知道,根据规定不允许在城区流动摆摊。望着一车苹果,夫妻俩不停叹气。

  这一幕正好被路过的党员王善斌看到,他迅速将情况反映给自己下沉的武汉市东西湖区径河街道电犁社区。

  “在禁止区域摆摊销售,这点不能通融。”但这些苹果怎么办呢?该社区副书记熊繁看着这对年轻的小夫妻,心里也不是滋味。

  “他们年纪轻轻,留守在家的孩子肯定等着父母早点回家。”熊繁坦言,初衷就是希望能做点力所能力的事情,帮助他们早点卖完早点回家。

  为此,熊繁积极和有关部门协调,并将刘延宝的小货车安排到社区停车位上,然后在午休时拿着苹果在办公室现场推销。

  社区网格员和居民纷纷前来购买苹果。张超摄

  陕西小夫妻的苹果压在手上,也压在社区网格员们心上。在熊繁的带动下,社区工作人员不仅帮着买,还纷纷当起了“代言人”,在朋友圈打出了“销售广告”。

  社区网格员和居民帮忙买卖苹果被刷屏。网友截图

  11月16日,社区网格员帮外地商贩销售苹果的消息,在径河街电犁社区鑫城宜居居民群不断刷屏。

  社区网格员和居民帮忙推销苹果。微信截图

  一传十、十传百,居民们纷纷找到刘延宝小两口的小货车,仅一天就卖了700多斤。

  “谢谢!真的感谢武汉市民!”看到贩销苹果有了着落,不善言辞的刘延宝连声道谢,“家里有三个孩子,早点卖完,就能早点回家。”

  “我们创建国家文明城市,在城市精细化管理上有严格要求,但并不影响人性化管理。”熊繁表示,“武汉是一座有温度的城市,帮困解难,是文明城市该有的模样。”

  “苹果有温度,城市很暖心。”“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都是好样的!”这一车苹果,也温暖着寒冬里的人们。

  (周雯、周玉微、彭劲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