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溪区委书记许俊松主持召开石板现代商贸服务园区建设推进情况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1-11-23 14:44   来源:花溪区人民政府  

  11月21日,花溪区委书记许俊松主持召开石板现代商贸服务园区建设推进情况专题会,研究谋划石板现代商贸服务园区高质量发展有关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有效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凝聚起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强大合力

  花溪区领导周印、张琳、宋显胤、赵福兰、张建军、李保军出席并分别发言。

  会议传达学习11月20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忠雄同志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暨民营企业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听取工作专班就近期商贸服务园区建设推进情况的汇报和贯彻落实11月20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忠雄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暨民营企业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的工作建议;听取区财政局汇报《花溪区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石板专业市场的工作实施方案(讨论稿)》起草的情况。

  许俊松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走过百年光辉历程的重大时刻、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花溪区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始终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发展是硬道理,做大做强市场主体,推动花溪区经济行稳致远。

  许俊松对花溪区前一阶段在现代商贸服务园区建设中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园区是产业发展的主阵地、主战场。要明确目标,结合实际精准分析研判,做好园区定量目标和定性目标制定,推动园区做大做强、提质提档。要明确机制,以问题和责任为导向,明晰责任分工,加大统筹协调力度,推动区、乡两级形成抓产业发展的强大合力。要明确产业规划,牢牢守住生态底线,抓牢抓实园区业态布局、市场细分和入驻政策制定等工作,有效防止同质化竞争,走好差异化发展之路。要明确解决方案,政府、企业各担其责、各司其职,依法依规着力解决好园区发展中出现的问题,更好地促进园区、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要明确配套建设,将园区水、电、路、讯保障和基础设施建设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有效提升园区管理效能,让企业家心无旁骛集中精力发展产业。要明确合作发展,依托区级平台资源,动员各大商会发挥优势、贡献力量,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促进广大市场主体实现更大发展、取得更好效益。

  许俊松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为企业服务的意识,主动服务、靠前服务,与企业家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深入企业生产经营一线调研走访,及时为企业排忧解难。花溪区直有关部门和石板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徐倩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