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烽县西山镇新乡贤馆开馆

发布时间:2021-11-23 11:57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近日,息烽县西山镇新乡贤馆开馆。这是该镇自今年9月23日成立新乡贤会后,凝聚新乡贤力量引资、引才、引智打造的平台。

  西山镇新乡贤馆以“乡望千年 贤绘西山”为主题,设有新乡贤风采、产品展销等多个板块,通过文字、图片等形式,集中展现新乡贤反哺家乡建设、热心公益事业等事迹,传播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正能量。

  “西山镇新乡贤馆在建设、装修、设计等方面集合了新乡贤的‘金点子’,大家出力、出智又出资。”西山镇组织委员田应娟说,目前,新乡贤会的14名成员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协助镇、村在调解矛盾纠纷、带动产业发展等方面均起到了积极作用。

  下一步,西山镇还将通过“新乡贤+文化”“新乡贤+经济”“ 新乡贤+调解”等模式,在西山镇的“归田园居”田园综合体建设、休闲观光农业、产业带动等多个领域继续发力,助力乡村振兴。

  (宋艺瑶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詹燕)

  编辑:徐倩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