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理贵阳】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之一

发布时间:2021-11-23 11:45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站在新时代的历史方位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顺利召开,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贵阳市委常委会和贵安新区党工委第一时间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并对贵阳贵安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部署,提出了重要要求。贵阳贵安各级党组织及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学深悟透笃行,凝聚起奋力推进“强省会”和乡村振兴的强大力量,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拼搏、接续奋斗。

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对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进行全面系统的总结,进一步弄清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回答了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对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贵阳贵安各级党组织及广大党员干部要高度重视,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学深悟透、学懂弄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深刻领会把握全会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全会通过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我们要坚持求真务实,做到原原本本、全面系统学习领会,真正吃透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同时,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努力做到融会贯通,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

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扎实抓好全会精神宣传宣讲,推动全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要在快速组建高水平宣读团队、广泛开展集中宣讲等基础上,充分运用各种宣传渠道、不断创新宣传方式方法,大力营造学习贯彻的良好氛围,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推动全会精神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进网络,让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迅速成为推动发展、追求幸福的行动指南和精神力量,加快推进全会精神在贵阳贵安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坚持党的领导,是党的百年奋斗揭示的颠扑不破的真理,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最根本的保证。立足新时代、肩负新使命,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永葆初心本色、勇于担当作为,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努力干成一番新事业、闯出一片新天地。

  编辑:陈晨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