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长王黔召开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有关工作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1-11-23 11:42   来源:幸福云岩  

  11月22日,云岩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王黔主持召开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有关工作专题会,强调要扎实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做到依法治欠、精准治欠、源头治欠,有力维护农民工切身利益。

  区领导张丞铭、郭松、赵荣文参加会议。

  在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王黔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守住底线,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省、市相关工作部署要求,由区清欠办牵头,统筹协调好各相关部门、街镇、平台公司力量,坚决打赢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攻坚战,切实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

  王黔强调,要进一步健全工作体系,全面梳理各个环节,多措并举根治欠薪问题。要摸清欠薪底数,紧盯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坚决做到排查全覆盖、项目全监管、底数全摸清;要增强前端感知能力,全力以赴做好事前预防、系统治理、定向化解、精准治欠工作,从源头上、根本上解决问题,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加强动态监管,加大欠薪行为处置打击力度,确保工程项目建设全流程监管,及时妥善处置各类欠薪问题;要强化沟通协调,保持与社会企业、施工企业、业主企业的紧密联系,实时掌握动态情况;要压紧压实责任,进一步明晰职责,及时上报推进情况,对造成不良影响的,依法依纪追究责任,确保根治欠薪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区直相关部门、区各指挥部、区属平台公司有关负责人参加。

  (全媒体记者 郭露)

  编辑:李华莹

  统筹:徐倩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