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当区多部门联合 开展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2021-11-23 11:43   来源:贵阳日报  

  针对校园周边食品摊贩“你来我走,你走我来”的监管顽疾,近日,乌当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市场监管局、区教育局、辖区街道等多部门联合开展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保障师生饮食安全。

  专项整治以新天城区各中小学校、幼托机构周边为重点区域,以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食品摊贩、餐饮服务单位为重点场所,严厉打击学校周边制售假冒伪劣、“三无产品”、未经备案经营等违法违规行为,严格核查校园周边食品生产经营、餐饮服务单位的许可情况和经营条件,坚决取缔无证无照经营行为,并加强校园周边食品摊贩、校外托餐机构监督和备案管理,积极引导学生和家长到符合就餐条件的场所就餐。

  此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30余人次,出动执法车辆10余台次,规范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60余家,劝离食品摊贩8起,依法取缔食品摊贩3起,暂扣流动电动车2台。接下来,多部门将形成联合整治常态化,不定期开展校园周边食品安全大检查,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倡导社会共治,进一步提高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水平。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樊荣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