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阳关大道与同城大道交叉口治堵初见成效

发布时间:2021-11-23 11:38   来源:贵阳日报  

  ‌11月17日早高峰时段,位于观山湖区的阳关大道与同城大道交叉口(麒龙商务港路口)在多部门联合实施“铁腕治堵”措施后,交通拥堵情况已大为改善。

  “从阳关大道与湖滨路交叉口到湖滨路与毕节路交叉口短短200米左右的距离就有四个停车场进出口,早高峰时段进出的车辆对这个路段通行影响非常大,于是我们将早高峰由双向通行变成单向通行,同时增派警力在道路内部进行疏导,提升通行效率。”现场交警说,经对周边道路进行评估后,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现已将湖滨路与阳关大道交叉口至湖滨路与毕节路交叉口路段改为限时单行,即工作日7点30分至9点只能从阳关大道驶入湖滨路,湖滨路往阳关大道方向需绕行毕节路,同时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观山湖区分局四中队还在现场部署了2名警力,对路口交通进行加强疏导,避免“因堵至乱、越乱越堵”的情况发生。此外,该局根据路口通行流量的变化对路口红绿灯配时提出对应的优化方案,并协调有关部门对路口东向占道经营的摊贩进行劝离,有效提高早高峰时段该路段的通行率。

  据交管部门负责人介绍,自该路段采取相应管控措施以来,交通拥堵情况得到改善。

  郝涌智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