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到年底 贵安新区累计建成5G基站1512个

发布时间:2021-11-23 11:20   来源:贵州日报  

  记者从贵安新区大数据发展服务中心获悉,截至10月20日,贵安新区累计建成1167个5G基站,预计到年底累计建成5G基站1512个。

  贵安新区2021年计划建设5G基站895个,在去年的建设基础上连续覆盖至贵安大学城区域、党武、湖潮、马场、高峰等乡镇(街道)核心区域,对贵安产业大道、人民大道、数谷大道及百马大道4条主干道进行全覆盖。

  目前,贵安新区5G基站用户多为公众市场客户。完全建成后,将为贵安新区建设智慧城市、发展工业物联网等大数据行业级应用提供基础支撑。下一步,贵安将从4个方面加快推进相关基础设施建设和5G应用。

  打造示范标杆,发挥典型样板引领作用。按照先试点、再推广的思路,分梯次、分领域培育发展5G融合应用产业,结合实际,贵安新区将重点围绕智慧城市建设,深入挖掘应用潜力,逐步推广实现全行业规模化应用,带动其他应用领域发展。

  支持先行先试,发挥龙头企业的带头作用。鼓励电信运营企业和行业龙头企业发挥引领带动作用,充当探索5G行业融合应用的“排头雁”,逐渐形成大企业带动中小企业发展,中小企业为大企业注入活力的融通发展格局。

  发挥平台效能,构建多方共赢的产业生态。协同贵阳搭建供需对接平台,精准对接产业需求,帮助5G网络运营方和行业应用方获得更完整的信息,深挖行业需求,促进相关主体间的交流和深度合作。

  完善政策体系,营造包容审慎的监管环境。采取包容态度对待未知大于已知的5G应用,为新生模式设置观察期,坚持发展与安全并重,鼓励与规范并举,严厉打击突破安全底线的行为,及时防范5G行业应用安全风险。

  (记者 田菊)

  编辑:胡家欢

  统筹:徐倩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