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当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省市领导调研乌当有关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23 10:48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11月20日,乌当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市领导到乌当区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调研省级经济开发区、部分乡镇和重点企业时的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在全国上下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之际,省、市领导分别深入乌当区宣讲全会精神并调研指导工作,为乌当区抓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把脉定向。全区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强化实践,紧盯考核指标、重点任务,采取过硬措施、有效办法,以实实在在的成效答好全年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考卷”。

  会议要求,要做强“一主一特”产业,抢抓市委支持乌当区做大做强健康医药产业发展的利好政策,牢固树立“工业强区”意识,针对产业发展进行深度调研,全力推动土地、资金、水电、人才等资源要素迅速向园区集聚,围绕“两图两库两池”,以健康医药、电子信息制造企业和项目,大力开展产业链招商,主动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活动中的急难愁盼问题,加快做大工业产业经济总量,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抓实“一圈两场三改”,坚持高标准规划、高标准建设,多渠道筹集资金投入,紧紧围绕“教业文卫体、老幼食住行”细化量化实施标准,加快推进公共停车场建设、农贸市场改造和“三改”各项工作,真正让“一圈两场三改”工作走深、走实、走进群众心坎。要加快推进农村“五治”工作,严格按照“一治一策”工作方案加快实施进度,深入推进治房、治水、治厕、治垃圾、治风各项工作,着力解决群众最迫切、最关心的问题,真正让农村环境更舒适、更宜居。

  会议强调,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切实把工作重心和工作力量聚焦到推动工业大突破,把“一主一特”产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分解到人、落实到人,加大干部作风整顿,切实营造敢于争先、顽强拼搏、苦干实干的浓厚氛围。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市领导调研乌当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全面贯彻“强省会”行动,以打造“五个新高地”为抓手,奋力开创“美丽乌当·活力新城”高质量发展新未来。

  (通讯员 黄家伟 田莉姣)

  编辑:徐倩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