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谋发展向全年目标任务发起冲刺!贵阳高新区召开2021年第二十一次主任办公会

发布时间:2021-11-23 09:51   来源:贵阳网  

  11月22日,高新区召开2021年第二十一次主任办公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第四届进博会开幕式、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用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武装全党》重要文章精神,全国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胡忠雄同志到高新区调研制造业企业时讲话精神等中央、省、市近期重要会议精神,听取全区经济运行及稳投资工作情况、生态环保工作情况等,安排部署下步重点工作。

  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建军主持并讲话,区领导李瑞、高升、弋非出席会议。

图片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高新区各级各部门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政治的高度、理论的高度、实践的高度,全面深入地把全会精神学习好、宣讲好、贯彻好、落实好,确保把全会精神贯穿到全区工作的各方面,全力以赴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大力实施“强省会”行动,向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发起冲刺,推动高新区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把政治安全放在首要位置,统筹做好政治安全、经济安全、社会安全、科技安全、新型领域安全等重点领域、重点地区、重点方向国家安全工作,不断增强产业韧性和抗冲击能力,筑牢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安全底线。要持续扩大对外开放,巩固高新区对外开放合作优势,进一步加快外资引进,充分利用好贵阳直发中欧班列资源,推动时代沃顿、航宇科技等省级重点外贸企业扩大对外出口,全面打通生产端、贸易端、消费端。要大力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进一步深查细查,将问题消除在萌芽,努力实现清欠工作“双零”目标,确保大局和谐稳定。

图片

  会议要求,要全力以赴增投资,充分发挥好稳投资专班作用,逐项分解任务,明确责任分工,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人,在确保完成今年目标外,为明年投资“开门红”打好基础。要用足政策促增长,进一步抢抓政策机遇,做到科学谋划、积极对接、全力争取,积极为企业争取上级资金支持,充分用好用活中央、省、市出台的一系列政策措施。要充分利用空置写字楼、标准厂房,加大招商选商力度,着力培育一批增加值高、成长好、潜力大的企业,切实提高资产利用效率和收益价值。要狠抓调度保目标,紧盯主要经济指标,围绕重点工作抓落实,进一步压实责任抓问效,逐一完善支撑、攻坚克难,确保各项工作全面完成。要全力推进招商引资落地,围绕“两图两库两池”“两主一特”“以房招商”一系列要求,积极开展建链、强链、补链、延链招商。

  会议要求,要全力优化工业结构目标,强化高新技术企业培育,提升亩均投入与产出,通过强有力服务,大力培育规上工业企业。要全力抓好园区规划建设,积极向上级争取拓区支持,保障下一步发展用地。要全力抓好安全稳定,实地走访项目现场,让每一个环节、每一项工作都有具体的人来抓、来管,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全面谋划布局明年工作,超前谋划,精准作为,立足实际和今年工作完成情况,抓好重要指标测算和项目谋划储备。要健全长效机制,加大环保执法力度,加强区内企业源头管控,做好日常监测,确保区域环境质量大幅提升。

  会议还研究部署了其他事项。

  区属相关部门、垂直管理相关部门、园区办、直属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

  编辑:胡家欢

  统筹:徐倩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