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宁宇到贵阳市信访局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开展督访接访

发布时间:2021-11-23 06:42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11月22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马宁宇到市信访局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接访群众,召开信访维稳和领导包保案件督办工作专题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用心用情抓好信访工作,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为“强省会”行动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当天,马宁宇来到市信访局接待大厅,走进接访窗口,详细询问接访数量、受访流程、群众满意度等情况,要求相关工作人员要认真履行信访窗口职责,熟悉掌握相关政策法规,有效提升工作效率。在“一号工程”专班调度组,马宁宇仔细询问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推进情况,叮嘱相关负责同志要强化统筹协调,加强信息调度,不断提高办结率、提升群众满意度。在市交流台,马宁宇详细了解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等网上交流平台运行情况,强调要认真梳理分析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随后,马宁宇来到接访室接访群众,认真细致听取群众诉求,现场分析问题、研究解决方案。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度重视群众反映的问题,带着感情、带着责任,依法依规做好群众信访工作,切实帮助解决困难和问题,并感谢来访群众对党委、政府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马宁宇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市信访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

  马宁宇强调,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人民信访为人民,用心用情做好信访工作。要紧盯工作重点,围绕重点领域、重点问题,及时掌握信访动态,引导群众合理表达诉求。要强化业务学习,不断提高群众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依法依规解决好群众诉求,维护好群众的合法权益。要完善工作机制,密切联系群众,强化信息共享,严格督查问效,形成工作闭环,提高信访事项办理质量和效率,切实做到案结事了。要紧盯责任落实,严格执行领导包保制度,压紧压实部门责任和属地责任,推动形成做好信访工作的强大合力。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编辑:徐冰娅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