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忠雄:强化担当作为 提升服务质效 以更大力度最大诚意深化央地合作

发布时间:2021-11-22 21:00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11月22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忠雄主持召开贵阳贵安“强省会”行动专题会暨央企服务与深化合作工作推进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强化担当作为,提升服务质效,以更大力度最大诚意深化央地合作。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马宁宇讲话。市委副书记陶平生,贵阳市、贵安新区领导刘本立、唐兴伦、张建华、毛胤强、林刚、宋旭升、刘晓萍发言。

  胡忠雄指出,强省会必须强产业,强产业必须强工业,强工业必须强制造业,强制造业必须强央企制造业。在筑制造业央企科技实力雄厚,发展势头良好,是贵阳贵安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柱。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系列重要论述,把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把加快在筑央企制造业发展作为推动工业强市的重要举措,全力服务和支持在筑制造业央企做大做强,努力实现央企与地方更高质量的互利共赢。

  胡忠雄强调,要优化一个目标,坚定合作央企、服务央企的决心,切实发挥央企优势,支持央企加大产业布局、项目建设等力度,推动在贵阳贵安投资量质齐升。要完善一个机制,层层压实责任、传导压力,市级领导要牵好头、负好责,市有关部门要加强联动、主动对接,区(市、县、开发区)要靠前服务、推动落地,切实做到各负其责、各尽其职。要解决一批问题,坚持以上率下,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主动深入项目招商、建设、运行一线现场办公解决问题,坚决防止问题久拖不决,不断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和浓厚发展氛围。要落实一批项目,牢固树立“以项目论英雄,凭招商比能力,从落地看作风”的鲜明导向,真正招引好项目、建设大项目、落地新项目,以高质量项目支撑高质量发展。要制定一套政策,强化人才、土地、资金等要素保障,实行“一企一策”,切实给予精准有效的政策供给,不断提升服务央企在筑发展的实际成效,让企业放心投资、安心发展。

  马宁宇要求,要持续深入推进央企服务与深化合作工作,坚定信心、主动沟通,紧盯目标、谋实项目,加快实现央企合作新突破。要紧盯服务,围绕共性、个性问题,出政策、建机制,精准解决好企业人才、资金、土地、电力等要素保障问题,以政府服务的诚心换取企业投资的诚意。要紧盯项目,聚焦央企制造业,分类施策、靶向出招,尽快落地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要紧盯调度,强化信息互通,压实工作责任,形成工作闭环,机制化抓好落实,确保各项工作大力度、快速度向前推进。

  相关区(市、县、开发区)、贵阳市和贵安新区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编辑:范天一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