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直播丨“心系群众办实事,立足岗位开新局”——清镇市做客“我为群众办实事·融媒直通车”直播访谈!

发布时间:2021-11-22 17:17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扎实推进“一圈两场三改”建设,高质量助推“强省会”行动。11月22日15:00,清镇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雁菲做客贵阳贵安“我为群众办实事·融媒直通车”直播访谈节目,畅谈清镇市相关工作,清镇市教育、卫健部门的相关负责人还就市民网友关注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

清镇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雁菲做客直播间。

今年以来,清镇市以“三五工作法”为抓手,着力从贯彻新发展理念、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保障基本民生需求、深化政务服务改革,以及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五个方面切实为民办实事。

在访谈环节中,清镇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雁菲围绕“强省会”行动和“一圈两场三改”建设,详细介绍清镇市如何采取有力措施,集中力量有序推进停车场建设、农贸市场提升改造、路面升级、卫生室升级以及棚户区、老旧小区、背街小巷改造等重点民生工作,同时高质量推进新型工业化发展,持续抓好产城教景融合发展,有序开展垃圾分类工作,着力满足市民高品质生活、城市高质量发展的需要。

“如何保障适龄儿童入学入园?”“清镇市农村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开展情况如何?”“清镇市今年10个村卫生室提质升级工程有哪些,进度如何?”“如何做好冬季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在答疑环节中,针对市民普遍关心的教育、医疗卫生方面的问题,清镇市教育局局长刘勇、清镇市卫健局局长颜金泉一一作出详细解答。

当天的直播通过贵阳头条、贵阳网、贵阳融媒问政、今日头条、百度、新浪微博、腾讯、视频号、抖音、快手等10余个平台同步直播,直播间观看人数累计超过13万人次,引起市民、网友的广泛关注。

贵阳贵安“我为群众办实事·融媒直通车”直播访谈节目现已播出16期,累计观看人数超过300万人次。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刘庆)

  编辑:冉雨生

  统筹:黄青翔

  编审:刘昶 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