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文县加快推进老旧小区改造 提升居民生活品质

发布时间:2021-11-22 11:45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11月18日,记者在修文县龙场街道税务局宿舍改造现场了解到,这个老旧小区的改造工作将于本月底完成。改造完成后,小区居民的居住环境将得到极大改善。

  据了解,税务局宿舍改造项目是修文县2022年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之一,于11月5日动工。改造前,为摸清改造需求,龙场街道虎山社区工作人员对改造内容进行广泛调研,通过实地勘察、入户走访等方式收集居民意见,并根据勘察情况和居民意见确定改造内容、编制实施方案。

  “我们主要对外墙、路面、污水管网以及其他基础设施等进行改造,现在改造工作已经完成60%左右,预计本月底可以全部完成。”项目施工方工作人员张磊说。

  老旧小区改造是“三改”工作的重要一环,更是修文县推进“一圈两场三改”建设的重点,关乎居民、生活质量以及城市品质的提升。为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完善小区功能,提升城市服务水平,修文县加大投入力度,积极加快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2021年,修文县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涉及9个老旧院落16栋房屋518户,实施内容包括屋面防水、楼道粉刷、照明灯具更换、电线电缆改造、落水管维修、栏杆修缮和单元门更换等,现已全部完工。

  为更好地回应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盼,今年11月,修文县在完成本年改造任务的基础上,提前启动了2022年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分批次推进涉及44个小区1968户、20.02万平方米的改造任务。其中,首批开工的12个小区已进场施工,预计于2022年1月份完成改造;第二批32个小区改造计划2022年4月份开工,预计2022年10月份全部完工。

  “老旧小区改造是造福群众的民生工程,我们将扎实推进老旧小区改造,确保到2023年完成老旧小区改造4777户,以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扎实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建设,推进‘一圈两场三改’建设,让人民群众在家门口感受到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修文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委委员、住保中心主任周应兵说。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周芸)

  编辑:徐倩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