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 举行生活垃圾分类誓师大会

发布时间:2021-11-22 12:46   来源:贵阳日报  

  11月18日,观山湖区举行生活垃圾分类誓师大会,宣读《观山湖区垃圾分类倡议书》,动员社会各界和全区居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倡导绿色、低碳、文明的生活方式。

  据了解,2018年以来,观山湖区在金华园、观山、松景阁等小区率先开展了垃圾分类试点工作,在垃圾分类宣传及分类投放方面取得了一定的经验和成效,但在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及分类处理上没有实现闭环处理。

  接下来,观山湖区将持续开展广泛的宣传引导,在收集运输及终端处置方面集中发力,建立和完善垃圾分类制度及垃圾处理流程系统,形成以法治为基础、政府推动、全民参与、城乡统筹、因地制宜的垃圾分类新格局,实现“真分类、出实绩”。同时,在金华园、新世界等小区深度实施垃圾分类,先试先行、率先探索垂范;在机关事业单位、中小学、重点企业集中打造垃圾分类宣传和实施的前沿阵地;扎实推进农村“五治”工作,按照“三不丢、两分类、一集中”的工作措施,加快构建农村生活垃圾分类收运处置体系。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帅弋)

  编辑:黄璐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